【贱虫】感官生物(2)

写在前头:底特律au,和 @禾乐乐。 的脑洞,超级无敌建议去看她画的条漫!本章开始偏离原作剧情。

上午九点,五十八分,零五秒,公车停下,穿过草坪和一小段路,右拐,出现在眼前棕红色的大宅笼罩在树荫之下成了藕粉色,完美地格挡了已经开始冒出头来的阳光,倒是前院零零散散的绿植根本遮不了多少,光线照在冬天的石板地上倒是增添了不少暖意,让这栋别墅不至于阴森得让少年人们升起前来探险的欲望。

韦德来到了大宅门前,熟悉的电子音响起,木门开启,所有的锁和门把都成了摆设。“警报解除。欢迎回家,韦德。”

他把工作服外套脱下,随意的挂在衣架上与那件属于他主人的毛绒外套并排着,包裹盒子放在了玄关处的柜子上。十点整—— 正好上去喊彼得起床。看样子他肯定是醒了但又睡了个回笼觉,韦德几乎能想象到彼得的语气和动作了:彼得会把头埋在枕头里,听着天气预报,带着起床气却又有气无力地喊,“滚出去。”

上了二楼进了房间,毫不留情一把拉开窗帘——果不其然。彼得正把自己塞进床褥和被子之间,企图消灭自己的存在感。韦德没管他,播起了天气预报,“该起床了彼得!十点…零二分。窗帘已经拉开了!”

他那任性的主人语调和他想象中的一模一样:“滚,‘天气局部多云,华氏五十四度*’,这就是个该烂在床里的日子。人类这么脆弱可经不起冷空气的摧残。”

“那可不行—— 你今天晚上还有宴会。再不起来我就要掀被子了——”韦德瞄了眼彼得露出的白哲背部和那隐隐约约被挡住一半的屁股……暗紫色系的丝质被子配上他那车祸后一直保持苍白的肤色真是好风光。裸睡可是他这个主人为数不多的一个坏习惯,总让他有一种彼得贞操随时保不住的错觉。

“这屁股可真翘。”

“你说什么?”

“抱歉我说出来了吗?”

韦德的话在彼得心里如同放屁一样,谁让他将韦德买回来的时候只看了脸,丝毫没在意系统有毛病的警告。

彼得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就算是坐起来了整张脸都还是有点呆滞,站在床边的韦德看着就想揉上一把。忽然他又想到了什么突然清醒了,坐直了,上身倾前,注视着他的仿生人管家神色庄重,“韦德,你给我过来。”

韦德半跪着到比坐在床上的那人要矮一点的高度,刚蹲下不足一秒脸上就被招呼了一拳。这人经历了车祸瘸了双腿,皮肤也苍白了不少,还是个家里蹲,偏偏那股令人讶异的力气一点没变,他头都歪了去,只能捂住腮帮免受第二次袭击,“搞什么?!”

始作俑者倒是借机倒回了床上,抱着自己的手小声骂着脏话。韦德失笑,重新扶他起来,给他套上衣服,再闹腾就该着凉了。

“而你还是得好好穿上衣服,谁刚才说的‘人类脆弱经不起摧残’?来吧,我抱你去洗澡。你昨晚肯定又没洗澡对不对?”

“……有个超厉害的仿生人管家也是烦恼。”彼得小声嘟囔,话音都闷在了衣服里。乖巧地举高了双手方便韦德给他套上衣服,场面一度活像妈妈给正在读幼儿园的孩子套上校服—— 不行。韦德就算很帅套上裙子和围裙还是很诡异。他摇摇头甩掉了这个危险的想法,抱上了韦德的脖子,让对方将自己打横抱起。

“你昨晚有没有又随手把衣服扔到床底下就睡?”韦德抱起彼得后就往浴室走,不忘瞄一眼床底,“我记得我上次收拾你房间在你的床底发现了‘新大陆’。”打死都想不到这位大艺术家房间平常看起来整洁无比都不需要多加收拾结果原来是垃圾都在床底下屯着。

“…没有。”“大艺术家”迟疑了一下才开口。韦德挑起眉没说话。

“好吧。有。”

“呵。”

“…我可以告你藐视主人吗?”

“没有这条法律,彼得。”

声音渐减,只剩下了一室的阳光和潺潺水声。

從浴室里出来后韦德把彼得放在轮椅上,给他盖上暖脚的毯子。彼得再次陷入昏昏欲睡的状态,任由他摆弄,不得不说在冬天洗热水澡还有人给你全方位服侍是一件舒服到极致的事情。韦德倒也没有叫醒他,由得他打瞌睡,反正最多也就五分钟,闻到早餐的味道他自然比任何人都清醒。

木门自动开启。他把彼得的轮椅把手对准楼梯的轮椅升降装置凹槽,等轮椅开始下滑他才亦步亦在后面看着装置,避免像上次因为故障彼得整个人被突然下滑产生的离心力甩了出去还直接滚了下楼梯这种事情发生。明知道那次十有八九是毒液那个混球动了手脚,在彼得的警告之下韦德也只能窝着一堆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很多次了,毒液。他不懂为什么彼得在关于毒液的事情上从来不让他报警,明明是兄弟为什么一个人能这么善良一个人能这么混账?甚至…彼得会一直询问他关于毒液的消息。

而他每次问起的时候彼得只会一脸懊恼地说,“韦德,你不需要懂。”

可明明让我明白“保护”为何物的是你,彼得。

韦德叹了口气把轮椅推到餐厅,然后把彼得抱到餐椅上,打开电视,准备早餐。彼得昨天说过他想吃烟肉三明治,很简单,四分钟就能完成,然后他就能看见彼得眼睛盯着他、眼珠跟着早餐转悠。

——不对。今天彼得怎么这么安静?他平常看新闻的时候无论如何都会骂上一两句。韦德猛的转过头去,看见身着灰色针织毛衣的那人还好端端的坐在那吁了口气。他拿起早餐和餐具回到餐厅,给彼得摆好,“嘿,大画家,看起来你真的很困。你居然一句话都没说?”

他的主人还是没有吭声,只是在他身上摸来摸去,面对韦德的满脸惊吓他只是让韦德坐下,指着电视问,“那是你,对吧?”

韦德一愣,画面上赫然是“仿生人应被禁用?”七个大字,接受采访的那个女人他认得,正是一个小时前对他打骂得最凶一点女性温柔都没有的那个,画面右下角是他的包裹,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一群人堆在一起。怪不得那个警察阻止了他们——敢情是挣表现。

他耸耸肩,完全不在意,至少表面上看起来应该是完全不在意,“只是一点小刮损。没什么,真的。”

彼得的眉毛还是紧皱成一团,他盯着韦德好一阵子后叹气,回复平常的神情,“我信你。走吧,让我们去画画,看看我的世纪大作怎样了。”

韦德回过头去,烟肉三文治一口未动。

“好。”

写在后头:日常多好写啊比正剧好多了。可是没觉醒的韦德ooc。嗨呀。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