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ypool】于我们一同消逝那一天。

高亮:带少量妇联三剧透成分注意,带少量妇联三剧透成分注意,带少量妇联三剧透成分注意。治愈向,吧?

韦德威尔逊看着自己逐渐崩塌的右手,心想,噢。这可天杀的不太妙。

灭霸还没对他下永生的诅咒,就算是自愈因子也阻止不了分塌离析的身体。纽约被活物与死物的烟尘和绝望惨叫笼罩,一片死灰色,这俩“借来”的机车大概再过个十几秒也要成为这么多辆“鬼车”之一。半个闹鬼的城,半个闹鬼的世界,他可不太习惯。

不过还是要遵循蜘蛛男孩说过的话:把车停好,别堵在马路中间。

死侍漫不经心地翻着脑海里的剧本,脑海里那两个智障多动儿大概已经翘着二郎腿把剧本当成报纸来翻了,要知道蜘蛛侠可都没有机会看他的剧本呢——噢对了,在他变成灰之后的几分钟就该轮到那可怜的小男孩了,他现在大概正看着同班们一个一个消失而强装镇定,但声音还是忍不住发抖。他绝对在想一些有的没的例如我对不起梅婶和本叔对不起内德对不起史塔克先生对不起所有人我还和新朋友约了一起吃下午茶我真的不想死——但最后只有一句:我还不想走。

——嘘,彼得,冷静下来。

他已经融入了纽约的那烟尘一部分了,正仗着他可以随意打破次元场在那远在泰坦星惊慌失措的小男孩的耳边说着悄悄话、安抚着他。

——彼得,史塔克还在,你的纽约还在,但你需要先睡一觉,会醒来的,因为纽约还需要你。冷静下来,尝试别给你的史塔克先生添加压力,好吗?

少年开始安静下来。他的脸上是所有人之中最干净的,依然是白净的肌肤。也许他刚开始只是想凑个热闹,希望尽他所能去帮忙,但,他还是“幸运地”成为了这一半人之一。

——睡一觉,彼得。只是睡一觉,再醒来的时候一切如常,你会闻到梅姨的苹果派的味道,然后你换上校服,和内德聊天,放学和我一起去吃下午茶。记得吗?你欠我一个下午茶。蜘蛛侠。

彼得帕克完全冷静下来了,他大概知道、又或者可以说是完全不知道那是谁的声音,轻柔地,像哄着一个情人。但他终归是冷静下来了,平静的迎接消逝,静静地盯着那个几近崩溃的男子,然后对史塔克先生道歉,对帮助他信任他的长辈们道歉。最后,也融入了同伴的尘埃之中,静静地完成了一趟宇宙环游。

然后当你睁开眼睛的时候,虽然有点不负责任,但剩余的那些复仇者会已经处理好所有事物,你无需面对舆论,无需承担压力,运气好的话还能赶上佩帕和史塔克的婚礼。所以,睡一觉吧,蜘蛛侠,这是好事。我们将会在皇后区的楼顶上见面,谈天说地,你会和我炫耀你那些事迹,我会难得的安静下来听。

在纽约街头上,皇后区的一间三明治铺外,有一辆涂装夸张的机车。如果你仔细凑过去听,或许还能听到一把轻柔又略带稚气的声音,静静地哼着歌。

那是献给英雄们的安魂曲以及迎接英雄们的凯旋曲。


看完妇联三回家途中的无力宣泄。乱七八糟的。谢谢看到了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