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虫】感官生物(1)(有空再填)

简介:2038年,底特律。从这一天开始仿生人韦德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写在前头:和乐乐一起的脑洞!!想看条漫的戳这里 @禾乐乐。 底特律au马库斯线,仿生人韦德主人彼得。只借鉴前期剧情及背景后期放飞自我。仿生人和主人之间的感情太美好了嗝儿。

早上八点正,汽车轰鸣,人影难寻——不,不是这样,不同,快进一下。

底特律的八点依然晨雾弥漫,灰色一片的,秋叶不经意又落下了一片到韦德的肩上。这才是2023年的底特律。

大街上人来人往。人类和动物的叫喊,街道上汽车的尾气轰鸣,角落里报纸被人翻动。声音混杂在一起涌进韦德的音讯处理系统,软件一如既往疯狂计算着,告诉他他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

“847号订单…。开启导航。”

路边的卖艺人在喷水池旁唱着歌,系统轻易的判断出他有些对不上的节奏和音准,他脚边立着一块牌子——倾听灵魂。

韦德的眉毛稍稍扬起,他瞥了眼沉醉在歌声和旁边淅淅沥沥的掌声的人。这就是灵魂?按照人类普遍标准来说算得上是悦耳。但有什么特别之处吗?似乎是没有的。

侧身让过几个路人,来到了转角处,七彩的广告版前站着西装革履的黑人。系统测试到他的面部与标准位置错开了不少,看起来很是扭曲,那双泛着血丝的双眼是韦德看不懂的情绪。或许是他打量的太过张扬,也或许是他工作服过于明显,那人直勾勾的眼神,居然让韦德有些不愉快。

“你看着我干什么?恶魔!”

那个人说话了。

“我知道你在说什么…我能看透你!”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我是机器。”

“你?你居然敢反驳我。你是令邪恶降临的恶魔使者!”

“我只是在回答你的问题,我确实在生理角度上来说是机器。”

“你 会 毁 掉 这 个 城 市 !!”

“我的出厂设置就是战争型,但是我的主人更改了。现在应该毁不掉。”

那人似乎被噎住了,周围的人也逐渐围了过来。不过那些都是次要,首要的是沿着那条虚蓝的线,找到他此趟出门的目的。他并未再理会他们,经过一个拐角,好像就是主人跟他念叨无数遍的颜料店。

推开店门,不外乎也是一个穿着工作服的。和背景的斑斓格格不入。

“你是跟我是一样的仿生人?”

“是的。”

“你看起来真傻。”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先生。”

韦德撇了撇嘴,他好像生来就是如此,控制不住自己的通话器。他报了自己需要的订单号码,转动程序,传输资料,取货,离开,坐车,回家。前往公车站的路上有一群人就在大声嚷嚷着,接受到的声音转成文字再成为数字,不外乎都是要求禁用仿生人——这帮蠢蛋。

他们不需要,他的主人还需要他呢。韦德甚至不能想象如果他的主人失去了他会多么的无助。

他并未思考太久,正确来说是思考没多久就被打断了。那群嚷嚷的人就在前方,越是走近消散到空气的咆哮就越是明显。

“机器人应该服侍我们!!而不是取代我们!!”为首的男人提着扩音器。韦德微微蹙眉,那群人的声音经过电流在穿进空气刺耳得有点干扰到他的接收器,但公车站近在眼前,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等等,这下有关系了:那个男人的移动轨迹是向着他。

“哟…看看我撞见了一个什么?一条铁皮狗!要去哪啊?嗯?赶着回家给你主人汇报等他赏赐骨头?哈?”

“对。”韦德点点头。去掉讽刺的意味的话这是实情。

身穿褐色马甲的男人不断逼近他的脚步顿了一下,接着他又抬起手一下一下地用力戳着他的肩膀。

这是挑衅的信号,不准有回应的人类行动之一,在他刚服侍彼得时彼得一边盯着电视愤愤不平一边给他立下成堆的禁令。他也只能蹙紧了眉绕过他,偏偏那男人还穷追不舍,他渡步了两次就放弃了,等着一场“激动人心”的“和平演说”。

韦德冷眼看着他们。违和,那群人身上如同破布般肮脏的颜色和这座美丽的废墟之城违和。

这就是彼得所说的人类富有的灵魂?灵魂是什么?是这些吗?如果是的话,他们跟彼得的灵魂看起来不太一样。他们的更像是大宅里那些散发着陈年味的书籍?那是侮辱;对。对了。流浪汉都不屑坐着的那些,有缺口和破洞,皱巴巴的旧报章,秋天干燥的凉风都带不走那些腐烂与湿气的味道。

韦德被他轻而易举就能撕碎的破烂报纸推倒在地上,他趴伏着,被扯起了头发,脑内的禁令不准他反抗。

一把女人的声音咒骂着他,“看看这个愚蠢的铁罐!他偷走了我的工作,现在不也还是像条狗一样趴在地上起不来!哈!”

地上是一片灰黑的。四周更吵了,一片喧嚣涌进他的接收器。

“就是这样!!抓住它!!”

他漠然置之,只是抬起了眼帘就这样看着他们。

“让那个废物好看!打它啊!快动手!”

…是公车的声音。他该走了。彼得该起床了,他自己是不行的。他需要他。

“你现在知道是什么滋味了吧!?啊!?”

韦德慢慢地撑起身,没全撑起来又被人一脚踢到在地、摁在地上。

“差不多就行了,先生女士们,你们的同类还在等着我的服侍。”他的声音听起来毫无波澜。

“你还敢说话,你这个抢人饭碗的废铁!!赶走它们!!它们不该出现在底特律!!!”

一而再、再而三,跌落到地面。如果衣服破了彼得绝对会揪着他问发生了什么,那可就很麻烦了。

“你活该!你这个狗杂种!!人类才是支配者!!”

“够了。不要再扯我起来了。我 要 离 开。 ”

“离开?你 逃 不 掉 的,我们要 打 爆 你的烂屁股然后送给你的主人。”

如同雨水般接连的拳头从上方落下,裂缝渐渐出现。处理器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断掉了,他的脉搏处理器有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痒痒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疯狂抓着。他更像是被困在车内的车祸受害者,拿着手锤,却急躁得忘记要从四角敲玻璃才会脱落,只是不断地捶打着中心点,就算车窗碎裂也只有一个小缝,全无用处。

红色的墙。

他将会站起身,F字的气音都已经从扩音器里传出。然后所有力度却都消失了,一切戛然而止。

韦德有些恍惚地抬起头,他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下一刻他懂了。是警察。

可他似乎还差一点点——差一点就…就有什么东西要填满他的心脏。

算了,那都不重要。他捡起掉落的颜料,转过身径直朝着车站走去。

回 家 吧。

写在后头:我文没乐乐的画好xd意识流小白写手在这里恳求各位的点评了!!无论好坏的欢迎!!十分希望有改进了可以说是!

评论(8)
热度(71)